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04-18来源: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于2016年4月9日在重庆召开了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车身附件委员会顾问郭福初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承办方浙江赛凯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万松致欢迎辞。车身附件委员会理事长沈中泉作了车身附件委员会2015年工作年度报告,沈中泉理事长介绍了当前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状况,沈理事长讲:2015年车身附件行业总体发展良好,在满足国内各车型配套的同时,车身附件产品出口额为86.3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8%,进口额为70.0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73%,出口额的增长说明国外市场在不断扩展,进口额的下降,说明车身附件产品质量在不断提高。在新常态下理事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在中国汽车协会的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围绕行业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理事会审议通过了该工作报告;车身附件委员会秘书长金佳丽宣讲了车身附件委员会2016年工作建议,经过代表们认真讨论,审定通过了车身附件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会议还对委员会成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各理事纷纷发表了意见,对专委会的组织形式,专业分类、成员组成,运作模式等展开激烈讨论。
  会上,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龙生、宁波精诚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明章与与会代表分享了企业发展经验和心得。他们认为:中国汽车工业与中国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一样,需要转型升级,提高供给水平。因此,我们要借助国家制造2025创新计划和工业4.0发展规划的强劲东风,努力提高自己的自主创新水平,从创新中寻求公司的发展方向。世界在变,企业的发展也需要变。以变才能应变。依照公司的发展实践看,以本人的认知和体会得出:这种变,首先要改变的是自身,只有自己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观念改变了,才能改变别人,改变公司的发展方向。视野决定认识宽度,高度决定成就大小。

  最后秘书长金佳丽宣布了关于有关理事单位调整事宜:1.由凯毅德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替代河南开开特星光锁系统有限公司接任车身附件委员会理事单位一职;2.同意包括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座椅系统有限公司在内的9家公司申请加入车身附件委员会;3.通报了包括宁波华甬电器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6家会员单位连续三年不缴纳会费,不履行会员义务,以及长春旭阳富维江森汽车座椅骨架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6家会员单位或因破产、改制、兼并重组等原因主动申请退会,共计32家单位予以清退。最后秘书长金佳丽传达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八届一次会员大会精神,并按照总会要求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内容:1. 按照总会叶盛基副秘书长提出的未来协会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希望在短期内搜集和提出需要政府部门下一阶段重点支持的关键核心零部件,包括直接使用的原材料,希望各分支机构配合总会完成该项调研工作;2. 叶盛基副秘书长还提出了构建优秀供应商品平台的设想,向主机厂推荐优秀供应商,在整个行业内进行全面推广工作;3. 编制各子行业发展报告。按照总会要求的时间节点,发挥好专委会作用,落实子行业发展报告工作;4.汽车零部件报表的填写工作;5.年费缴纳工作等。
  会议按既定议程,开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由浙江赛凯车业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也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