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5-09-07来源: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于2016年4月9日在重庆召开了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于2015年4月11日在杭州桐庐召开了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三次理事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秘书长金佳丽和副秘书长李再华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
    此次会议的承办方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玉英致欢迎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介绍了当前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状况,在肯定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自主品牌在“新常态”下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零部件企业发展应努力的目标和要求。叶盛基秘书长还对协会分支结构工作提出了希望,为车身附件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车身附件委员会理事长沈中泉作了车身附件委员会2014年工作年度报告,沈中泉理事长讲:2014年是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的第一年,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该工作报告;车身附件委员会秘书顾问郭福初宣讲了车身附件委员会2015年工作建议,经过代表们认真讨论,审定通过了车身附件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理事长沈中泉还就秘书处交接工作作出说明,包括秘书处人员构成、工作分配、迁址等具体事宜,此次会议正式完成了秘书处工作的交接。会上,还就目前本行业活动开展形式及如何在新常态的形式下,企业如何发展做了讨论和交流,与会理事单位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会议形成决议:
    1.由理事长单位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金佳丽正式担任秘书长一职,聘原秘书长郭福初同志为秘书处顾问。
    2.成立专业委员会。由于车身附件委员会涉及产品繁多复杂,类别多,领域广,共同点少,专业技术侧重点不同,委员会在开展行业活动时难度较大。结合自身特点,本委员会15年将成立包括座椅内饰、汽车锁 升降器 刮水器、后视镜、安全带、燃油箱和车身外饰件在内的6个专业委员会,并从114家会员单位的龙头企业中选举产生专业会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单位,由各专业委员会牵头负责开展本专业的年度发展报告以及敲定该专业 共性问题讨论等活动命题。
    3.成立专家委员会。在原有的整车厂专家委员会的基础上增加以会员单位推选产生的专家成立本委员会的专家委员会,充分发挥车身附件零部件企业各专业人才的作用。
    4.为增强委员会的凝聚力,搭建良好沟通交流平台,增进会员之间情感交流,本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探寻企业共同关注共性话题,努力争取双年度会员大会。
    最后,车身附件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再华宣讲了车身附件行业年度发展报告。会议按既定议程,开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由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对该公司给予行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车身附件委员会
201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