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2015汽车安全带行业年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5-09-29来源: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于2016年4月9日在重庆召开了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于2015年9月20日-21日在沈阳召开了“2015汽车安全带行业年会”。汽车安全带生产单位、汽车整车单位、汽车认证单位、汽车检测单位和汽车安全带配套单位,共55个单位77位代表出席了会议。车身附件委员会秘书长金佳丽和顾问郭福初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于2016年4月9日在重庆召开了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上午会议8点30分准时开始,由此次会议的承办方沈阳金杯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晏殊先生以及理事长沈中泉先生致欢迎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汽车认证中心俞启璋先生介绍汽车安全带企业和市场总体情况,并对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进行了介绍;沈阳金杯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波先生发表了《车市“新常态”下的自主品牌零部件发展之路》专题演讲,就2015年汽车市场现状以及影响车市的主要因素进行分析,并对未来汽车市场发展“新常态”特点进行解读,并着重分析了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发展现状以及面对困难如何突破等;一汽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王蓓女士发表了《重质量、树品牌、讲诚信、推动质量工作》的主题演讲,对安全带的重要性、主机厂对于安全带产品的技术要求、主机厂对安全带供应商的要求进行解读,并列举了常见的安全带质量问题和案例分析;延锋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徐俊先生发表了《做好安全带开发中的设计质量》的主题演讲,从产品的策划、产品开发以及验证、经验总结三方面分享了如何做好安全带核心平台的开发工作;最后由上海冠驰汽车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印炯发表了《浅谈汽车安全带检测结果的一致性和由此产生的对标风险》的主题演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于2016年4月9日在重庆召开了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下午会议2点准时开始。车身附件委员会副秘书李再华介绍2014版汽车安全带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和细则,对该细则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答疑;襄阳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王长江先生发表了《关于安全带测试问题的研讨》专题演讲,并现场答疑解惑;最后是自由讨论环节,围绕此次会议主题“新常态,稳过渡;练内功,树品牌”大家展开了讨论,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高田(上海)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等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