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2015汽车锁、玻璃升降器、刮水器行业峰会暨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5-09-07来源: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于2015年7月5日在深圳召开了2015汽车锁、玻璃升降器、刮水器行业峰会暨研讨会。车身附件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再华和秘书长金佳丽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
  上午会议8点30分准时开始,理事长代表沈留祥先生以及此次会议的承办方上海恩坦华汽车门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行健致辞。江苏皓月汽车锁股份有限公司事务副总经理戴红发表了《依赖电子信息技术,寻找自主品牌的蓝海 》的主题演讲;烟台霍富汽车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曦博士就汽车锁的发展历史及未来走向发表主题演讲;贵阳万江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瑛发表了《新常态  共发展   万江“智”造,任重道远》的主题演讲;烟台三环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维诺发表了《推进精益化,应对新挑战》的主题演讲;伟速达(中国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清爽发表了《车辆进入系统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演讲内容丰富,演讲主题进口当下汽车锁、玻璃升降器及刮水器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的困惑和亟待寻求解决方案的难题,会场演讲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江铃汽车股份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等主机厂代表相继发言,浅谈了站在客户的角度对于零部件供应商选择的难点和侧重点以及影响因素,指出零部件企业需要在技术研发、质量保证及成本控制等方面加强投入和管理,以此开拓更为开阔的主机客户市场。
  下午会议1点30分准时开始。车身附件委员会副秘书李再华长介绍了汽车锁3C认证实施细则,对该细则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答疑;顾问郭福初介绍了汽车行业上半年的整体情况以及对下半年的走势分析;最后是自由讨论环节,就新常态下的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将如何应对以及如何看待行业自律,实现行业企业共赢两个议题大家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车身附件委员会
2015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