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计划出台新的电动车激励措施,吸引比亚迪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一位高级部长在7月25日表示,印尼正在敲定一套新的激励措施,以吸引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投资,并补充说,该国政府仍在与特斯拉和比亚迪等大公司进行谈判。

印尼海洋事务和自然资源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在由CNBC印尼主持的镍业会议上表示,即将出台的新的激励措施将以其他地区竞争对手(例如泰国和越南)的激励措施为基准,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图片来源:特斯拉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一直试图吸引电动汽车制造商在该国投资,其丰富的镍储量是吸引车企的主要动力,因为镍是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原材料。

然而,诸如比亚迪等汽车制造商却选择在东南亚的汽车中心泰国投资。对此,Luhut表示,“我们即将敲定对印尼电动汽车投资的激励措施。目前,该措施正在等待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的批准。”事实上,印尼此前已经针对电动车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为每辆在国内生产的电动汽车最高提供5000亿美元的补贴,并宣布将纯电动汽车的增值税从11%下调至1%。

Luhut还透露,将于7月27日在中国成都会见比亚迪高管,并计划于8月3日在美国加州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印尼多年来一直在向特斯拉示好,希望特斯拉能在当地建立电动汽车生产中心,然而特斯拉却一直在与印度官员就投资一家电动汽车工厂进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