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12

法人证书副本诺德1_副本.pn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会”)成立于1990年1月1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社团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地址设在北京,是在中国境内从事汽车整车、零部件及汽车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在平等自愿基础上依法组成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中汽协会是世界汽车组织(OICA)的常任理事会员单位,目前已同国际汽车行业组织和许多国家及地区的汽车相关组织建立了密切联系。

中汽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实行理事会制,目前会员单位3300多家,常设机构是秘书处,由8个内部部门,42个分支机构(含筹)及9个下属单位组成。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汽协会已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中汽协会曾被上级部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多年被评为“全国机械行业先进协会”、“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

业务范围:

政策研究  信息服务

标准制订  贸易协调

行业自律  社会责任

反映诉求  品牌宣传

会展服务  咨询论证

国际交流  行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