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或与阿根廷能源公司YPF建合资企业,共同开发锂资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国有能源公司YPF正努力进军该国蓬勃发展的锂行业。11月25日,YPF公司会见了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高管,双方讨论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的计划。

YPF总裁Pablo González表示,该公司“很可能与宁德时代建立合资企业”。YPF主要专注于该国大型Vaca Muerta页岩地层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不过它也开始涉足锂矿领域。他补充说,YPF正在阿根廷Jujuy、Salta和Catamarca等可能存在锂矿的地区进行勘探,并将寻求投资者帮助开发这些锂矿。

阿根廷是南美“锂三角”(lithium triangle)之一,该国正试图提高这种对电动汽车革命至关重要的超轻金属的产量,该国政府希望能通过YPF在电动汽车革命中发挥更核心的作用。

阿根廷矿业部长Alberto Hensel在两家公司会谈后声称,“YPF可以成为宁德时代在阿根廷的战略伙伴,这是我国重要公司进军锂领域的新阶段。”

efa8dff22ded3355ec36152656f3b3f7_6377352388077261338992466.png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随着全球对电动车电池金属的需求正在急剧增加,今年电池金属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汽车制造商和电池供应商开始不断争取获得更多的金属原材料供应。

宁德时代虽然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但没有涉足锂金属的开采。最近,宁德时代希望收购正在阿根廷开发锂盐湖项目的Millennial Lithium,但在竞购中被Lithium Americas击败。

宁德时代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更多地关注锂等资源”,并已参观了阿根廷的盐滩,该盐滩可以提取许多锂。“我们将需要与阿根廷和YPF建立锂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获得他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