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驾科技公司 共建车家互联新生态上汽集团、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3月26日,上海)昨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与海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不同行业的龙头企业,将秉承开放合作的积极态度,充分协同各自渠道和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合作前景广阔。上汽集团与海尔集团都已建成代表“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 4.0标杆水平”的灯塔工厂, 正在积极推动“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未来将进一步打通B2C和C2B,真正实现“面向C端的智能制造”,携手引领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汽车轻量化新技术新材料研发与应用、智慧物流场景下智能驾驶技术应用等方面深度合作,并打造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同时基于双方优势,在房车、智能家居等领域,实现联合研发、渠道共享、营地运营的深度融合,构建车家互联新生态。

   海尔集团已经转型为引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以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连续2年蝉联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目前海尔集团已深入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用户家庭,旗下拥有海尔智家、海尔生物医疗、盈康生命3家上市公司,并成功孵化了5家独角兽企业和37家瞪羚企业。

  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正在全力推进电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产业化发展,积极引领“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行业变革,全面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移动出行服务与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转型。2020年,上汽集团名列《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第52位,已经连续7年进入百强名单,在此次上榜的全球汽车企业中名列第7。上汽集团的业务主要包括整车、零部件、移动出行和服务、金融、国际经营五大板块。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战略领域,上汽集团积极以产业投资赋能技术创新,已孵化5家主板上市、4家创业板上市、6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未来,上汽集团和海尔集团将积极围绕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构建开放的共创共赢生态圈,加速探索产业新发展生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