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电气化 沃尔沃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网通社

  3月2日,沃尔沃汽车发布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网通社从中获悉,2025年沃尔沃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另外,沃尔沃旗下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电气化转型是沃尔沃可持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需求及充电基础设施的普及,沃尔沃提出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目标。未来,沃尔沃纯电车型将逐步取代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所有搭载内燃发动机的车型。

  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官Henrik Green表示:“为满足客户的期望,我们不断丰富我们的纯电车型产品线,积极加入全球气候保卫战。”

  在加速向电气化转型的同时,沃尔沃也将对现有销售模式进行调整,积极推动线上直售模式并以此加深与用户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据悉,沃尔沃所有的纯电车型都将仅在线上销售,到2025年线上销售的纯电车型将达到沃尔沃整体销量的一半。结合线上销售模式,沃尔沃汽车还将为每台纯电车型提供专享服务包。

  为了改善气候问题,2019年沃尔沃重磅发布“2040环境计划”,力求在2040年之前发展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2020年,沃尔沃成都制造基地在整个生产和运营环节已实现100%可再生电能的使用,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电能碳中和的汽车制造基地。以整车制造基地为中心,沃尔沃随后启动“2021 绿电·成都”计划,号召供应商不断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推进区域供应商在2021年实现100%可再生电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