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新车销量连续九个月保持增长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5月4日表示,尽管英国新车注册量的总体前景将有所改善,但2023年纯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将受到通货膨胀压力和充电设施数量不足的打击,因此SMMT将其对纯电动汽车在英国新车销量中占比从之前预估的19.7%下调到了18.4%。

  尽管SMMT对英国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前景预期有所下调,但该细分领域在4月份依然取得了强劲的表现,英国4月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同比激增一半以上,达到20,522辆,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0.8%跃升到了15.4%。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更广泛的经济下滑状况和充电焦虑开始给英国电动汽车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市场难以以所需的规模和速度普及零排放汽车。”

  SMMT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今年4月,英国新车注册量连续第九个月实现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1.6%,至132,990辆。Hawes表示,随着供应压力的缓解,新车市场将继续日益看涨,为新车销量提供了亟需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