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激增35%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日前,4月26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展望报告》,在报告中,国际能源署表示,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超过了1000万辆,2023年其销售量有望再增加35%,达到1400万辆。占乘用车市场的18%。

  国际能源署表示,由于交通的电动化转型,到2030年,石油需求将每天下降500万桶。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预计,到2025年左右,欧洲和北美小型电动汽车的价格将降至与燃油汽车相当的水平。其能源技术政策负责人Timar Guel表示:“我们目前的预期是,到2025年左右,我们可以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看到中小型电动汽车的价格持平。”Guell补充道,对于SUV和皮卡等大型汽车,购买平价可能会晚些时候出现,可能会到2030年代。

  在国际能源署对电动车的年度展望中,中国占据了重要地位,占全球电动汽车存量的一半,包括春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去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的60%发生在中国。中国一些较小的电动车车型的价格也逐渐低于燃油车车型。

  IEA上调电动车销量预期的部分原因是《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该法案支持绿色产业并补贴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

  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两轮和三轮电动车的数量超过了汽车。根据这项研究,2022年印度注册的三轮汽车中有一半以上是电动的。SUV和大型汽车在中国和欧洲的电动车中占近三分之二,在美国占更大比例。但出于对环境的担忧,各国政府正在投资电动车,以促进产业政策并减少对石油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