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下沉调研中汽协会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中汽协会党支部

  2023年7月25日,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申带队下沉调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党支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会,中汽协会党支部书记付炳锋主持会议。

image010.png


image008.jpg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image002.jpg

  随后,付炳锋支部书记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协会主题教育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行业工作促进及协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作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上级党委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协会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广泛深入展开调查研究,同时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和检视存在的各项问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向深入。

image003.jpg

  下一阶段,协会党支部将继续按照方案计划,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走向深入,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协会工作质量。

  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也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就个人的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徐念沙书记表示,中汽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协会党支部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检视整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取得一定的成效,特别在开展联合党建、业务工作方面都走在行业协会前列。对下一步工作,徐书记希望中汽协会继续加大对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研究力度,同时希望中汽协会和中国机械联协同开展相关工作,共同推动机械行业做优做强。

  李福申组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认为中汽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目标明确,能做到学用结合,各项工作开展扎实;在调研时能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行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在四个服务方面发挥得较为突出。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要常学常新,要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行业发展的动力,全面提升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

  二是要动真碰硬。要聚焦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加强深入调研,切实提出解决方案。

  三是要经常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保质保量,要展现出协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付炳锋支部书记最后表示,李福申组长和徐念沙书记为协会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协会党支部将认真领会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不断走深走实,提升协会对行业的服务质量,为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李为、陈琛、孟鹏飞、广卓元参加指导。中国机械联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建参加会议。中汽协会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