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中汽协会党支部

  2021年7月1日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党支部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党支部委员、副秘书长刘宏主持会议。

image001.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全过程,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收看直播之后进行的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做了发言。付炳锋表示,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党要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党的建设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需要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认清责任,奋勇争先,做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协会作为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在过去一年多,协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行业和协会工作,以服务行业为目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也为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政治指导和组织保证。

  付炳锋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将继续强化党组织在行业协会中的党建引领作用,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部署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把握行业发展大势,继续坚定创新,担当责任,共同创造汽车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按照上级党委的指示和要求,宣读了中机联党委文件《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协会李桂新同志和李虹同志为优秀党员,陈士华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宣读了协会“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文件。协会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分别为协会优秀党小组长和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员颁发了证书。

  会上,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张汉伦同志,优秀党员代表黄伟达同志和优秀党小组长尚蛟分别发言。张汉伦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在党50年对党的认识,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老党员的榜样作用。黄伟达和尚蛟在发言中表示,将以表彰的荣誉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协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号召,协会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老党员学习和“两优一先”先进代表学习,广大党员同志要以这次表彰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更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实现汽车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