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与中信戴卡青年工程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5-03-06来源:中信戴卡轮毂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月12日下午,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炯与中信戴卡工程技术研究院的青年工程师代表们就企业技术创新中的不足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对青年工程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王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首先谈到了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创新。创新包含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对于现阶段突出问题是创新动力不足。而改善动力不足的根本方法就是要破旧立新,为创新搭建平台。
  座谈会上,8名青年工程师根据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实践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和实现个人自身价值等方面,提出了自身的想法和意见。王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在认真听取每位工程师的建议和想法后强调,要充分调动技术人才的积极性,鼓励研究成果步入市场,让资本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他指出,中信戴卡技术研发要立足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资源整合者以及行业领导者。在讲到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轮研究、信息互联网技术应用时,王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与在场领导深入讨论,认为高端企业应该具有前瞻性,离不开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的支持和保障。王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表示,2015年中信戴卡技术研究院要在原有基础上搭建创新平台,逐步完善制度创新,并希望技术研发团队可以为戴卡的发展发挥聪明才智,实现自身价值。并代表公司向技术研发团队为戴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