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莅临中信戴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4-10-16来源:中信戴卡轮毂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著名的轻合金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丁文江一行来到中信戴卡公司参观交流。中信戴卡公司相关领导陪同交流。
  丁文江院士一行参观了铝车轮一号线、产品研发中心、试验中心、凯斯曼秦皇岛公司等,对中信戴卡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水平等基本情况有了认识和了解。参观后,丁院士一行与中信戴卡的工程技术人员就新材料研发及轻量化产品制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就今后共同开展汽车轻合金材料研究及应用技术达成合作意向。期待能在不断的交流中逐渐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并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促进轻合金领域的深入研发合作与产业化。  
  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改委支持在上海交通大学建立的轻合金研究领域国家级研究与应用中心,在铝镁合金材料及其精密成型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具有十分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