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通过第三方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2018-05-20 来源:中汽协会综合管理部

经过近两年多的宣贯准备,从基础管理培训,到基本活动过程的识别和方针目标的确定;从作业活动文件的梳理和调整补充,到完整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全面构建;从标准、方针目标和体系文件的学习和理解,到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全面试运行以及通过一系列的质量管理体系监视监测,包括目标跟踪、顾客满意度评测、两次内审和管理评审等,不断捕捉了各环节的改进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协会的体系文件(质量手册、体系程序和作业文件等)完善改进,为迎接第三方认证审核奠定了基础。
2013年1月协会正式迎来了第三方认证审核,并顺利通过了审核专家组的认证评审。
业经认证机构的最终核定,2013年2月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式获得了由华信技术检验有限公司颁发的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自开展贯标工作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按照ISO 9000标准要求,逐步建立完善了协会质量管理体系,推进了协会质量体系文件的运行,进一步规范了内部基础管理,促进了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等各项工作的流程化,一定程度提高了全员的素质和协会的行业服务质量。
    贯标获证只是协会实施规范管理的第一步,今后协会将严格按照ISO 9000标准要求,不断强化质量体系运行,不断促进体系改进,不断提升服务顾客满意度,为力争早日实现中国一流 世界知名行业协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