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盛基接待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一行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0年6月9日上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在中汽协会会议室接待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技术标准部部长赵立金等一行。中汽协会专务副秘书长姚杰、行业发展部副主任尚蛟参加了接待。

image001.jpg

  双方就开展行业团体标准研究和制定,以及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学会方面介绍了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会开展团体标准研究和制定的成果及其经验,以及学会下阶段团体标准研制计划信息等。

  协会方面对学会近年来在开展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同时简要阐述了协会有关标准法规的工作方针、工作规划,以及协会标准法规工作纲要等。协会强调,标准法规工作是中汽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2020年中汽协会以国家标准化工作部署为指导,根据行业主管部门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结合协会工作实际,推进本年度中汽协会标准法规工作。

image003.jpg

  双方就加强开展行业团体标准工作领域合作和协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共识。双方认为,在汽车各产品领域行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标准预研和制修订,特别是新兴领域团体标准联合研究与合作非常有必要。

  双方决定,建立常态化的行业团体标准工作沟通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