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向上 聚力行远”,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二届二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中汽协会品牌服务和展览部

2023年2月24日,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二届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完成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度工作计划、品牌官分享、内部研讨等联席会工作事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CB20主理人柳燕,CB20轮值主席陈卓以及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各品牌的营销负责人、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代表等5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二届二次会议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CB20主理人柳燕主持,按照议程对会议背景以及CB20基本情况和成员名单等更新信息进行了介绍和通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CB20主理人柳燕主持会议

CB20首任轮值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先生代表东道主吉利汽车致欢迎辞,对所有CB20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汽车行业正面临向高质量、全球化发展转型的关键节点,中国汽车品牌互助共进正成为当下的主旋律。作为CB20首批发起者之一和首任轮值主席,他分享了过去两年的体会,表示CB20从成立伊始就志在凝聚汽车营销人的共识,推动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向上。在协会领导与企业品牌官共同努力下,联席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新老成员继续积极参与,联席会未来将大有可为,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和汽车强国建设,继续贡献我们这个群体的智慧和力量。

CB20首任轮值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致辞

CB20轮值主席陈卓先生代表联席会第二届执委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展示,2022年CB20先后组织参与了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展示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之姿和向上力量;开展“新汽车时代的品牌向上”主题论坛,凝聚行业智慧,探索品牌向上发展之路;创立学习平台“CB20品牌云课堂”,赋能品牌实战;启动“中国汽车品牌强基工程”课题研究,打造“中国汽车”大品牌形象;支持成立“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培育品牌营销后备人才;以CB20为整体加强媒体沟通,营造有利品牌向上的舆论氛围;夯实联席会日常工作,成立商用车联席分会等系列工作,以及召开品牌论坛、为成员企业解决相关诉求问题等,团结CB20成员单位的力量,共同创造和促进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向上发展的有利环境,为推进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贡献品牌营销人的力量。

CB20轮值主席陈卓做CB20工作总结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CB20主理人柳燕向与会代表通报了CB20的2023年工作计划,对内对外两个层面的工作设想,包括2023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中国汽车论坛、中国汽车品牌强基工程、CB20品牌云课堂、“看见中国汽车”特别策划、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规划、联席会年度重点会议、商用车联席分会计划等重点工作。

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按照会议安排,CB20轮值主席陈卓先生作为品牌官代表分享了“酉阳茶油”的案例,分享了长安汽车在助农扶贫以及品牌公益形象打造方面的心得体会,案例同时也展现了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担当与思考。

CB20轮值主席陈卓分享长安汽车酉阳茶油定点帮扶项目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围绕联席会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列讨论,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广汽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尹捷、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MO李鹏程、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金新、蔚来汽车企业传播高级总监马麟、一汽集团品牌创新部总监赵斯亮等嘉宾各抒己见,围绕品牌基础理论研究、网络舆情环境打造等领域为今年CB20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也为中国汽车品牌互助共赢、携手向上、共同建设国家汽车品牌分享了独到的见解。

与会代表会议研讨

本次会议除了CB20乘用车联席分会的主流整车企业代表之外,也邀请了CB20商用车联席分会轮值主席单位一汽解放,以及供应链头部企业代表百度、地平线、东软睿驰、重塑能源等的品牌官列席参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品牌服务和展览部总监杜道锋、业务主任胡迪、张良、专员徐泽昊一同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