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协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中汽协会国际合作部

  2019年10月10日,在华汽车协会四方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承办,该协会首席代表Mr.Dominik Declercq(戴麟博士)作为轮值主席主持了会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中国区首席代表Dr. Thomas Meurers(慕容特博士)、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Mr.Tadanobu Matsushima(松岛忠信先生)、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原常务副会长董扬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1152607.jpg

  会议首先由ACEA首席代表戴麟博士致欢迎词。中汽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陈元智汇报了协调员工作组为会议准备所做的相关工作情况。

  本次会议主题是介绍各协会组织架构、工作方式、以及近期热点关注等情况,探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未来四方会议机制等内容。

  欧洲汽协张硕总监介绍了欧洲汽车工业生产、贸易、在用车、研发、就业等方面概况,ACEA在欧洲的业务,以及中国业务开展情况,包括职责与任务、组织架构、工作组等;中汽协会李桂新主任介绍了中汽协会基本情况,包括会员构成、主要工作、以及协会近期工作指导方针,以及面临的挑战等内容;接下来,日本汽协首席代表松岛忠信先生,介绍了JAMA的组织结构、工作方式、在标准法规制定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代表处的基本情况;德国汽协张琳总监介绍了VDA的组织结构、工作模式、参与标准法规制定情况,以及北京代表处所发挥的作用等。

  在会议第二阶段,大家围绕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四方会议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上,各协会代表畅所欲言,一致认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