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放宽汽车燃油标准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每日汽车

  特朗普政府制定的燃油标准或将对电动车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2017年3月,上任仅两个月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密歇根州,宣布他将取消奥巴马任内制定的雄心勃勃的汽车排放标准,并称这一逆转将会提振美国汽车业。

3年来,特朗普一直在为这一目标努力。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周二正式宣布终结奥巴马时期所采用的美国汽车排放标准,即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26年每年提高1.5%的燃油效率,而不是之前的5%。

  安全气候运动负责人Dan Becker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特朗普总统对环境做的所有坏事中,这是最糟糕的。“他正拒绝采取任何国家在应对全球变暖、减少石油使用和节省油钱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他拒绝使用更清洁、更节能的汽车,而选择了污染严重、耗油巨大汽车。”

  不过,特朗普政府质疑,奥巴马推行的节能措施将为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节省3000美元以上,然而其却一直无法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特朗普

  此外特朗普政府称,新政是其最大的一次放松排放管制行动,并表示将为汽车制造商节省1000多亿美元的合规成本,并且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据悉,自2017年奥巴马实施新规以来,新车的平均价格只上涨了2007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价格的增长可以归因于新技术的应用,或者消费者偏好的变化。

  奥巴马曾于2012年提出的排放法规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26年之前,将新车和轻型卡车的平均燃油经济性翻一番,至54.5英里/加仑。而特朗普计划将燃油经济性标准冻结在37英里/加仑左右。显然,与最初的提案相比,特朗普政府的最终规则对燃油经济性的要求宽松许多。

  特朗普新政策意味着,汽车平均每加仑汽油需行驶40.4英里,而不是46.7英里。特朗普政府称,新规定将导致额外消耗约20亿桶石油,排放867至9.23亿吨二氧化碳,并使每辆汽车的平均燃料成本在汽车使用寿命内增加1000多美元。

特朗普

  部分汽车制造商尚未宣布他们将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政策。他们必须决定是否进行干预;如果决定进行干预,那么干预哪一方。

  不过去年夏季,福特、大众、宝马、本田和加州政府达成协议,反对特朗普政府实施新的汽车排放法规。汽车制造商担心,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可能会引发加州和联邦政府的分化,即其中一个市场的排放标准比另一个市场更严格。

  彼时,一位不具名的政府官员称,加州协议是为了迫使美国人购买他们不想要或不需要的昂贵汽车。而加州坚持施行更严格的排放法规,或将为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创造了更多机会。毕竟,像特斯拉这样的车企和加州政府有着共同发展目标,即致力于环保型汽车的未来。

  显然,特朗普此次放宽燃油标准的政策一旦落地,势必对美国汽车产业的电气化转型构成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