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美国国家安全与进口汽车关系很弱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盖世汽车(上海)

据外媒报道,欧盟警告美国称,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进口关税将损害美国本土汽车产业,并可能导致其贸易伙伴对价值29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在当地时间6月29日提交给美国商务部的10页意见书中,欧盟表示,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进口关税是不合理的,也没有经济意义。

欧ç??,ç¾?å?½ï¼?ç?¹æ??æ?®ï¼?汽车å?³ç¨?ï¼?å?½å®¶å®?å?¨

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于5月23日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指示下展开调查。特朗普曾多次批评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以及对汽车征收更高的进口税。欧盟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10%的关税,而美国目前对欧盟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欧盟表示,美国对卡车等一些货物征收的进口关税更高。
    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政府即将完成关于提高欧盟进口汽车关税的研究,并暗示将很快采取行动,此前他曾威胁要对所有欧盟组装的汽车征收20%的进口关税。
    2017年,欧盟向美国出口的汽车价值达374亿欧元(合331亿英镑),而美国向欧盟出口的汽车价值才达62亿欧元。欧盟在给美国商务部的意见书中表示,欧盟各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生产的汽车接近290万辆,提供12万个工作岗位,如果汽车经销商和汽车零部件零售商也包括在内的话,这一数字将达到42万。
    欧盟称,近年来,尽管美国国内生产无法满足增加的汽车市场需求,但是美国汽车进口量很大程度上并未随着美国汽车市场的整体扩张而出现大幅增长。
    意见书还提到,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可能会抬高美国制造商的生产成本,从而损害美国的汽车生产。欧盟预计,如果美国征收25%的进口关税,将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产生130-14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对其当前GDP数额百害而无一利。
    意见书中称,如果贸易伙伴针对美国现行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价值高达29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占美国出口总额的19%)可能会受到影响。此外,意见书还强调,汽车行业与国家安全之间联系很“弱”。悍马(Humvee)等军用车辆是由不同的利基生产商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