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在印度尼西亚建厂 生产该国首款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3月16日,现代汽车集团在印度尼西亚开设了一座新工厂,生产该国首款电动汽车。此举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利用该国矿产资源构建完整电动汽车供应链的目标的一部分。

1.jpg

(图片来源:现代)

  现代在2019年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在该国投资15.5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其初始产能将为每年15万辆,然后再扩大到每年25辆。

  在新工厂的落成典礼上,维多多表示政府将提供激励措施,并取消繁文缛节,以此来促进针对电动汽车发展的投资。他说道:“我们需要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我国有着大量的矿产资源,它们可以用来发展电动汽车。”

  印尼是主要的镍矿生产国,而镍是电动汽车电池的重要材料。该国还生产电池的另一个重要材料钴,并拥有大量铝矿和铜矿,这些矿产均可用于电动汽车的生产中。

  印尼自然资源的下游开发一直是关键经济目标之一,该国希望能够吸引外国投资并创造就业机会。维多多补充说,到2024年时,所有在印尼本土生产的电动汽车都将使用该国所生产的电池和其他关键零部件。

  现代集团董事长郑义宣(Euisun Chung)表示,新工厂还将与现代和LG的合资电池厂相连,后者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去年9月,LG能源解决方案和现代投资11亿美元,开始在印尼建设电池厂,预计其每年可生产10 GWh的电池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