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狮标亮相 标致焕新而来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新华网

  2月25日法国当地时间14:00(北京时间21:00),标致全球通过线上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推出了全新标识。 

  作为拥有210年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标致本次公布的全新标识,也是标致品牌历史上第11次Logo的更新。作为品牌的专属标志,自1850年以来,标致品牌连续十代Logo都是狮子形象。自然,这次第11代Logo,仍然是雄狮——主体是一个壮美的狮头,外层呈盾形轮廓设计。

  全新狮标,承载标致品牌历史现在和未来

  210年的历史发展,标致品牌始终与时俱进。

  标致全新标识更好地融合了历史和现代的进程,完美继承了品牌DNA,狮子标识也一直是标致品牌的一部分,更是标致品牌的骄傲。向1960年历史经典Logo致敬的同时,又引领新时代的节奏与潮流。适应当前数字化时代发展,顺应电气化、国际化潮流,标致全新Logo整体采用扁平化设计风格,视觉上更精简,更具质感,更优雅,配以标致专属的字体,整体极具现代感。全新Logo,充分展现了标致品牌深厚历史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彰显了更自信、更强大、更现代的标致品牌形象。

  标致全新标识设计基于三个重要的设计理念——“永不过时的”(Timelessness)、“个性”(Personality)、“品质”(Quality)。“永不过时的”,代表全新Logo设计融入国际化和多元文化,很好地展现了对品牌历史的致敬和对未来的憧憬。“个性”,体现在全新Logo设计坚持品牌210年来狮子图腾的基础上,创新地选择狮子头轮廓,更清晰地彰显了标致的个性和身份。“品质”,体现在全新Logo的细节设计上更具高级感,高品质一直是标致的DNA,新的标识设计质感卓越而高级,并体现设计的包容与精确性。并且,新标识字体的简洁感更能完美适应数字化呈现,灵活而高效。

  作为一个与时俱进的品牌,过去10年,标致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彻底的更新换代,品牌全新设计语言与新技术的充分运用,促进全球范围内品牌和产品形象的大幅提升;同时,随着标致正式成为STELLANTIS家族成员以及全新网站上线、标致品牌和产品全面向主流品牌的高端市场进发、品牌面向未来的移动出行服务和电气化发展转型、为客户创造新的体验和价值,等等,这一切,都成为标致品牌全球焕新、品牌形象全面升级的“催化剂”。

  焕新后的全新标识,将在标致全球范围内逐步应用于车辆标识、车机系统、网站、传播、销售网点等渠道。

  标致品牌全球CEO林捷声(Linda JACKSON)在发布会上表示,两个多世纪的非凡历史,标致曾经而且至今是全球汽车技术的先驱者,是世界汽车历史上一系列标志性、屡获殊荣的车型设计者,是电动车技术先行者,是汽车传奇赛事世界记录的保持者。全新Logo,“全新狮子”将掀开品牌历史新的一页。标致品牌正在着眼成为一个真正的“创新、高端主流汽车品牌”,将进一步加快品牌市场向上、电气化和国际化的步伐,深耕客户与标致品牌接触的所有阶段,提供高品质的客户时间、环境,打造优质的客户体验。

  品牌焕新,东风标致持续向上的动力

  今年也是东风标致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7年。此次时隔10年标致品牌的全球焕新,也必将为正在战略反攻中的东风标致提供强大的助力。

  过去的几年,东风标致经历品牌发展的艰难期。自2020年以来,东风标致进行了全方位的积极调整,神龙公司和东风标致发布以“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为核心内容的“元+计划”,特别启动了具有行业开创性的“五心守护行动”,包括,推出全面超越国家“三包”标准的“7.1.5“——“7天可退换”、“新车1年保价”、“ 5年质保无忧”以及“不满意,就免单“等系列服务承诺;与此同时,标致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和诚意十足,股东方持续的支持行动为东风标致品牌快速回归赛道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股东双方将合资合作延长至2037年、并给予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品牌建设和发展的专项支持,加速品牌实现全价值链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股东持续的大力支持,神龙公司和东风标致对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和满足,系列积极扎实的行动产生了显著的效果。刚过去的1月份,东风标致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07.7%,环比增长15.5%的成绩。不仅保持了自去年9月份以来连续五个月的环比正增长;更是保持了去年12月份以来连续同比正增长的势头。

  紧随标致全球品牌焕新的步伐,东风标致将深入推进品牌焕新和品牌战略在中国的落地,在产品层面,东风标致将深入推进实施“1+N”产品战略和Move to Electric新能源战略,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其中,2021年上半年,东风标致将投放三款重磅新产品——全新4008、全新5008以及全新4008 PHEV 4WD。渠道上,东风标致也将推进终端形象和体验的全面刷新,切实践行品牌承诺。

  东风标致品牌将引领新法式潮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高品位的产品和服务及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