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6.1%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4月28日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短缺进一步缓解,英国汽车产量连续第二个月增长,3月份同比攀升了6.1%。

  今年3月,英国一共生产了81,605辆汽车,使得第一季度的产量达到了219,887辆,相比去年第一季度提升了6%。

  出口推动了英国汽车制造商的产量增长,3月英国汽车出口量增长了10.4%,达到61,546辆,占该国3月汽车产量的80%。强劲的出口数字也抵消了英国国内汽车市场5.1%的下降。

  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产量大增趋势仍在继续,3月份这些车型的产量飙升了75%,达到32,546辆。英国当月生产的汽车中,40%都搭载了极低排放或零排放动力技术。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产量仍然远低于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但是英国汽车生产连续第二个月增长,给我们带来了乐观的理由。如果英国汽车制造业要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并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我们需要在全球竞争力方面达到最佳水平。这意味着要降低英国能源的高成本,改革商业税率,并在全球范围内大力宣传英国,以确保对零碳汽车的未来至关重要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