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金森和va-Q-tec联手开发电动汽车热解决方案 隔热性能是传统材料的10倍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哈金森公司(Hutchinson)与隔热领域高效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先驱va-Q-tec联手开发超高效隔热解决方案,以提升飞机和电动车辆的热管理性能。

电动汽车,哈金森公司,va-Q-tec,隔热材料,热绝缘,电动汽车热管理

(图片来源:哈金森公司)

  在此次合作框架内,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专长。借助哈金森遍布全球的100多处开发销售平台和28000多名员工,va-Q-tec的真空绝缘板(VIP)首次进入全球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这两家公司将生产电池和机舱隔热材料,不仅提供优异的隔热性能,同时满足所有防火要求,其目标是使未来的汽车、航空和铁路运输更节能、更安全、更舒适和更可持续。此次合作的主要技术优势在于 VIP 产品的独特结合。va-Q-tec利用保温瓶的原理来打造VIP板,这种材料的热绝缘性可以达到传统材料的10倍,例如2mm厚的VIP板相当于20mm的纤维或泡沫绝缘层。

  在现代电动汽车中,为了节省空间,车身和发动机舱都需要高效、超薄的隔热材料。同时,因为加热或空调系统也由电池供电,热管理方案对汽车电池的性能影响很大。通过安装VIP隔热层,车辆的续航里程可以提升达30%。研究表明,由于电池中用于汽车加热和空调的能量更少,使用环保型VIP板,不仅可以显著提高电动汽车的能效和续航里程,同时使车内气候也有了明显改善。另外,这种隔热材料也可用于飞机客舱,因其隔热性能好、重量轻和占地面积小,可以节省空间,显著改善气候舒适性。

  哈金森公司首席执行官Jacques Maigné表示:“对两家公司来说,这一伙伴关系都是进一步拓展其专业知识的绝佳机会,让我们可以分享技术和市场知识。我坚信va-Q-tec和哈金森之间的合作将带来高效的解决方案,解决汽车和航空航天领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