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货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关于加强车辆生产一致性管理的行业自律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2-02-25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车辆生产和登记管理,进一步提高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安全技术性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于 2022 年1月7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中国载货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成员单位、列席单位,作为国内骨干载货车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落实《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生产一致性、委托改装和整车合格证的管理,切实承担产品安全质量、生产一致性主体责任,做到率先垂范,积极推动“大吨小标”和注册登记违规车辆治理工作。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应该认真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生产一致性、销售渠道和委托改装的管理,杜绝不正当竟争行为。为此,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倡导下,全体成员通过充分协商,本着自愿自律的原则,签定并向社会公开如下自律承诺:

  1、加强车辆生产一致性管理,确保车辆的外廓尺寸、整备质量等参数与公告参数、合格证参数的一致性,严把产品源头质量关。

  2、加强对货车委托改装和整车合格证的管理,建立可靠的管理流程,确保符合现行法规要求,在车辆验收合格后,签发整车合格证。

  3、全力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做好注册登记环节发现的涉嫌违规汽车产品的甄别与治理工作。

  4、本承诺自签署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