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同延锋合资 打造全球最大内饰供应商

发布时间:2014-06-03来源: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

 江森自控发布声明称,同延锋汽饰公司达成全球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汽车内饰合资子公司,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内饰供应商。
    上汽华域汽车旗下的延锋汽饰和江森自控将整合各自汽车内饰业务和优势资源,合资设立一家在中国注册、由延锋汽饰控股的全球性汽车内饰公司;其中延锋汽饰将持股70%、江森自控将持股30%,合资公司总部位于上海。
    此次双方未给出具体的投资额。按照估算,之前江森自控的汽车内饰业务价值大约30亿美元,主要生产门板和仪表板等产品。
    根据双方展望,未来新内饰公司将实现仪表板、副仪表板、门板、座舱模块、控制台模块等汽车内饰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设计、制造和销售,面向中国、北美、欧洲、南非、东南亚等区域在内的全球整车客户。预计年营业收入将达到75亿美元,利润率6%;占据全球汽车内饰15%份额,成为最大的汽车内饰供应商之一。
    外媒指出,江森自控此举实际上是将汽车内饰业务的控制逐步让出,继续剥离该业务。江森自控正在进行业务调整,将Homelink电子业务售予镜泰,而汽车电子业务转让给伟世通。此前也曾发表声明称将脱手汽车内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