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峰会暨基地工作年会在湖北省老河口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4来源:中汽协会零部件部

   2019年3月28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湖北省老河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峰会暨基地工作年会在老河口市隆重召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湖北省襄阳市副市长张建友、老河口市市委书记张学林、老河口市市长王燮耀出席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各零部件制造基地及特色基地负责人、汽车行业专家、中汽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老河口市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会场现场

   大会由中汽协会零部件部主任师、零部件基地负责人王振龙主持。

中汽协零部件部主任师、零部件基地负责人王振龙主持会议

   湖北省襄阳市副市长张建友先生致欢迎辞,介绍了襄阳市宏观经济环境及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对中汽协一直以来对当地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提升产业总体水平,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对汽车行业各企业来襄阳市及老河口市投资表示热烈欢迎。

湖北省襄阳市副市长张建友先生致欢迎辞

   老河口市市委书记张学林对老河口市自燃生态、汽车产业环境、市情和市貌做专题推介,并期待企业家来老河口洽谈合作、投资兴业。

老河口市市委书记张学林做投资推介

   中汽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就“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情况”进行主题演讲,详细分析了2018汽车产业运行情况;结合宏观环境及汽车行业发展现况,对2019年汽车市场进行简析和预测,并提出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目标与趋势,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指导意见。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演讲

   会上,中汽协会特邀嘉宾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力先生、一汽集团原总经理助理田雨时先生及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工厂长萧钜涛先生分别就坚持战略引领,加速转型升级;实现东风零部件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如何适应和满足整车发展需求广汽三菱2018年产销情况介绍及供应商选择的要求进行了专题发言。

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力先生专题演讲

一汽集团原总经理助理田雨时先生专题演讲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工厂长萧钜涛先生专题演讲

   中汽协会零部件部主任、中汽协会后市场委员会副秘书长杜道锋以新形势、新挑战、新举措为主题,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所面临新形势和零部件面临的挑战进行分析。同时,对2018中汽协会零部件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简介。

中汽协会零部件部主任杜道锋专题发言

会议期间,为调动各基地工作热情和参与度,对在2018年度基地工作中表现突出地区进行表彰,中汽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为优秀及先进获奖基地颁发荣誉证书。

师建华副秘书长为优秀基地代表颁发证书

师建华副秘书长、杜道锋主任为先进基地代表颁发证书

   3月28日下午,中汽协会组织召开零部件基地闭门工作会,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中汽协零部件部主任杜道锋,中汽协零部件部主任师、零部件基地负责人王振龙,一汽集团原总经理助理、中汽协特聘专家田雨时以及全国18家中汽协各零部件制造基地代表出席本次总结会。本次总结会由王振龙主持。

零部件基地闭门工作会现场

   首先,中汽协会零部件基地工作负责人王振龙对2018年零部件产业基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零部件基地2019年工作计划和设想,强调了将围绕基地及零部件企业升级发展而开展的重点事项。

中汽协零部件部主任师、零部件基地负责人王振龙总结

   零部件部主任杜道锋先生对中汽协会培训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中汽协行业培训背景、目标和作用,详细说明了七大培训产业种类、培训课程体系、培训方式及培训经验,并重点说明了中国汽车零部件基地培训合作方案,进一步为汽车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零部件部主任杜道锋先生介绍培训服务平台

   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各汽车零部件基地代表就2018年汽车零部件产业情况及2019年需要开展的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就中汽协会今后基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零部件部主任师王振龙对各基地提出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复。并提出,今年零部件基地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方向将以各零部件基地需求为依据,结合零部件部自身工作内容,开展丰富多样的特色服务。

基地代表发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特聘专家田雨时先生,针对基地今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各基地企业应脚踏实地做好主业,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大趋势之下,不要盲目跟风,要充分考虑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特聘专家田雨时先生

   师建华副秘书长在会议总结时,肯定了各基地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真抓真干的干劲。同时,也指出零部件基地应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互通资源和信息,互相学习和借鉴发展经验,积极研究有利于产业发展政策,结合我国汽车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汽车零部件基地整体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老河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全体与会代表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零部件部高级主管傅力和主管杨振共同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