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山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5来源:中汽协会零部件部

   2017年6月9日,广东省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中山市市委常委侯奕斌、副市长雷岳龙、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任招鸿等领导出席仪式。

   中山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国家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和中山市政府于1990年创办的国家级高新区。面积90平方公里、总人口24万。现阶段已有包括日本株式会社F-TECH、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东洋热交换器株式会社、MC非铁株式会社、有信株式会社、日本PLAST株式会社在内的国际知名汽配企业在此投资置业。
   目前,开发区内聚集了汽车零部件企业近百家,规上企业60多家,从业人员总数近1.6万人。2016年汽车零部件企业工业总产值194亿元,利税总额16亿元,整车配套销售额68亿,出口市场销售额30亿。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底盘冲压件、前后副车架、刹车油及踏板、汽车合成油箱、汽车门锁、热交换器、汽车刹车总成、汽车驱动桥总成、车用电池、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制动防抱死系统等汽车关键零部件,全区内三分之一的企业直接为广州本田、广州丰田、日产、马自达、铃木、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等多家世界汽车巨头整车厂提供配套。
   侯奕斌常委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开发区感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直以来对中山市汽车产业的帮助与支持。此次授牌将进一步鼓舞本地区及企业发展汽车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市政府和开发区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不辜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中山市汽车产业发展寄予的厚望,充分发挥中山市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全面支持本地区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授牌仪式后师建华副秘书长在有关领导陪同下一同参观了第十二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中汽协会零部件部主任师王振龙宣读授牌决定,中山市及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