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峰会暨基地工作年会在河北省清河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4来源:中汽协会零部件部

   2018年3月28-2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河北省清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峰会暨基地工作年会在河北省清河县召开。

与会代表合影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河北省清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樊英俊、清河县副县长张志堂出席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各零部件制造基地及特色基地负责人、行业专家、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清河县政府各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中汽协会零部件部主任师、零部件基地负责人王振龙主持。

中汽协零部件部主任师、零部件基地负责人王振龙主持会议

   河北省清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樊英俊致欢迎辞,介绍了清河县产业概况及县情、县貌及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对中汽协一直以来对当地零部件产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提升产业总体水平,推动零部件产业集群健康有序发展。

清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樊英俊致欢迎辞

   中汽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就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现况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演讲,分析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现况,汽车行业尤其是零部件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目标与趋势,就《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由大到强发展提供出了指导意见。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演讲

   会上,中汽协会特邀嘉宾吉利集团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李力先生及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詹林长先生分别就电动化、智能化环境下传统零部件企业的创新、转型和探索和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和整车企业共谋发展进行了专题发言。

吉利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李力先生专题演讲

广汽三菱采购部部长詹林长先生专题演讲 

   中汽协会零部件部主任、中汽协会后市场委员会副秘书长杜道锋就夯实基础,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建议,分别对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汽车行业的变革给零部件行业带来的挑战、零部件企业发展建议和中汽协会零部件业务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中汽协会零部件部主任杜道锋专题发言

   同时,为调动各基地工作热情和参与度,对在2017年度基地工作中表现突出地区进行表彰,中汽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为获奖基地颁发荣誉证书。

师建华副秘书长为优秀基地代表颁发证书

师建华副秘书长为先进基地代表颁发证书

大会主会场现场

   3月28日下午,中汽协会组织召开零部件基地闭门工作会,中汽协会零部件基地工作负责人王振龙对2017年零部件产业基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零部件基地2018年工作计划和设想,强调了将围绕基地及零部件企业升级发展而开展的重点事项。

零部件基地闭门工作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新入选基地的简要介绍。各基地负责人就2017年汽车零部件产业情况及2018年需要开展的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就中汽协会今后基地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零部件部高级主管、零部件基地联系人李红柳对中汽协会团体标准建设现状和标准建立流程进行了汇报。零部件部主任杜道峰对各基地提出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复。并提出,今年零部件基地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方向将以各零部件基地需求为依据,结合零部件部自身工作内容,开展丰富多样的特色服务。
   师建华副秘书长在会议总结时肯定了各基地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零部件基地应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互通资源和信息,互相学习和借鉴发展经验,积极研究有利于产业发展的政策,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结合我国汽车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汽车零部件基地整体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清河县人民政府承办,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全体与会代表对此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