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3-01-23来源:中汽协会车轮委员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属的产品型分支机构。成员由中汽协会会员单位中从事汽车车轮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试验检验的企事业单位及从事车轮相关产品、车轮专用材料、车轮专用设备制造等相关行业的企业组成。
    本委员在中汽协会的领导下,本着自愿合作、平等协商、互惠互利、形式多样的原则,开展汽车车轮及相关行业的各项活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发展汽车工业的方针、政策和法令,维护本行业的整体利益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部门和中汽协会做好行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双向服务作用,促进汽车车轮及相关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本委员会主要业务有:协助政府部门制定行业政策,参与行业相关标准法规的制定和宣贯,行业数据收集和报送,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反映会员单需求和建议,行业自律机制,组织行业交流,与国际相关行业组织沟通联系,配合贸易纠纷的应诉抗辩,促进产业、产品的优化升级,推动行业整体技术进步。
    本委员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领导机构,秘书处是日常办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