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召开汽车车轮国家强制标准宣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7来源:中汽协会车轮委员会

image001.jpg

   经过多年准备,汽车车轮国家强制标准(GB 36581-2018)----《汽车车轮安全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于2018年9月发布,且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于9月11日在天津组织召开汽车车轮国家强制标准宣贯交流会,中汽协会车轮委员会众多会员单位(含汽车车轮及检测装备企业、整车厂商)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002.jpg

参会嘉宾领导会议现场

image003.jpg

车轮委员会副秘书长邵云凯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汽车车轮国家强制标准主要起草人、中汽中心张子鹏部长分别从背景介绍、标准制定与解读、标准实施思考、标准修订方向四个方面对该标准做了深刻细致的解读。随后,中信戴卡工程技术研究院工程师李世德、中汽研华城认证中心项目经理洪宇、汽标委车轮分会秘书长雷娜分别讲解了美欧日车轮产品的管理情况、汽车零部件的认证管理及2019年车轮标准制修订计划。最后,与会代表对实施车轮强制标准的具体步骤、方法以及对车轮产业带来的影响和意义进行了热烈讨论,刘彦戎常务副理事长主持讨论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汽车车轮国家标准的正式实施,将对提升我国车轮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公共安全、规范企业生产、引导市场消费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强制性标准发挥着对产业转型的推动作用,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基础支撑。

1.png

演讲嘉宾做报告

image008.jpg

会议讨论现场

image009.jpg

常务副理事长刘彦戎主持会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立中集团及中汽中心天津总部。

1 (2).png

参观立中集团及中汽中心

   通过本次汽车车轮国家强制标准宣贯交流会,与会代表充分领悟了汽车车轮国家强制标准的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认真讨论了标准的具体实施步骤、方法,为该标准的即将实施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image012.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