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会车轮委员会召开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汽协会车轮委员会

1.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5月23-25日在重庆市涪陵区召开,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霍裕民、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副书记、涪陵区人民政府区长种及灵、车轮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邱枫、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兼综合管理部主任李桂新、零部件部主任杜道锋及近百家车轮、车轮装备、材料、检测等企业的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章程及车轮委员会工作条例,经会议选举,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等22家公司当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单位,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当选理事长单位,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总裁陈滨当选理事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刘彦戎当选常务副理事长,万丰奥特控股集团陈伟军当选秘书长。

2.jpg

中汽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致辞

3.jpg

中共涪陵区委副书记、涪陵区人民政府区长种及灵致辞

4.jpg

车轮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邱枫致辞

5.jpg

车轮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邵云凯做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汽协会车轮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文件,中汽协会会李桂新主任宣读了《中汽协会会关于同意车轮委员会换届方案的批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章程及车轮委员会工作条例,大会以现场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万丰奥特控股集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长春一汽富维、中信戴卡、正兴车轮等22家公司为中汽协会车轮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单位。随后召开的车轮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当选理事长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中信戴卡等7家公司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总裁陈滨当选理事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刘彦戎当选常务副理事长,万丰奥特控股集团陈伟军当选秘书长,长春一汽富维邵云凯、中信戴卡盛利、正兴车轮林资源当选副秘书长。

6.jpg

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霍裕民讲话

  霍裕民秘书长助理代表中汽协会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理事会的成绩,并发表题为《不忘宗旨,竞争讲道,整体进步》的讲话。他特别强调,分支机构作为协会的一部分,应始终牢记服务会员和维护行业整体利益的初衷和宗旨;要求大同、存小异,遵守组织纪律,不损害行业利益;要有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在竞争与合作中抱团前进。同时他还对分支机构秘书处责任及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他要求秘书处努力提高自身科学管理水平、全方位服务会员水平,加强会员管理,努力提高会员活动有效性,促进行业整体进步。

7.jpg

中汽协会李桂新主任宣布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车轮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滨发表题为《群策群力,实现新跨越,再造新辉煌》的讲话,提出车轮委员会需站在承担“制造强国战略”、“汽车强国战略”及“振兴中国车轮产业”使命的高度,规划并做好加强协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协会与国际行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这三方面工作,实现技术工艺有新突破、质量管理有新突破、智能制造有新突破、共创共发展有新突破、自我发展有新突破五大目标。

8.jpg

万丰奥威总经理董瑞平和车轮委员会五届理事会理事长邱枫亲切握手

  随后进行的车轮行业2019年年会,中汽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做题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及建议》的报告,师建华副秘书长从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运行情况、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面临的新环境、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方向、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建议等五大方面对中国汽车领部产业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将大会推向高潮。

9.jpg

中汽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做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

  陈伟军秘书长向大会报告了《车轮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行业发展需求,及时反映行业意见和建议,加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二是注重关注行业发展热点,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努力实现技术工艺、质量管理、智能制造、共创共发展等方面有新突破;三是聚焦国际市场热点,集思广益提出应对策略;四是聚焦行业健康发展,促进会员间沟通交流协作,成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五是发挥行业数据优势,不断提供信息服务;六是发挥中汽协会国际交流平台,为会员提供国际合作服务,搭建企业与国际行业组织之间沟通交流平台。

10.jpg

刘彦戎常务副理事长和陈伟军秘书长合影

  中国汽车标委会车轮分会雷娜做了《车轮标准的制定修订情况》报告,重庆市涪陵区招商局局长夏强伟做了涪陵区经济发展情况介绍。随后大会分为四组展开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车轮分标委秘书长雷娜报告车轮标准的制定修订情况

车轮分标委秘书长雷娜报告车轮标准的制定修订情况

12.jpg

重庆市涪陵区招商局夏强伟局长做区域经济情况发展报告

13.jpg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

  大会还安排精彩纷呈的技术交流论坛,上海泛亚汽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机电研究院、一汽物流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的演讲嘉宾,分别就未来车轮发展方向探讨、车轮安全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智能工厂的发展趋势及落地实践、零部件物流发展趋势及解决方案等十个主题做了分享交流。

  最后,刘彦戎常务副理事长做了大会总结。首先,师建华副秘书长的报告在宏观的高度上深入分析了汽车零部件的发展现状,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给车轮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本届大会成功完成换届,陈滨理事长的讲话为为车轮委员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陈伟军秘书长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王云柏等十位演讲嘉宾剖析了车轮产业的技术、生产、物流、标准、装备等众多的微观情况。本届大会整体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交流,收获满满。

16.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