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参加 2020 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并顺利通过测试及演示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华晨汽车

  2020年10月27日,为了进一步加快C-V2X规模化商用步伐,在工信部指导下,由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SAECCE)、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 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华晨汽车作为汽车厂商,携手东软电子、广和通共同参加大规模功能、性能测试和“新四跨”演示,并顺利通过验证测试。

1.jpg

  测试分为“新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和大规模测试两部分,是实现国内“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跨图商”的C-V2X应用展示。今年的新四跨在去年四跨(跨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CA平台)的基础上新增了高精度定位,高精度地图,也是今年四跨活动的亮点。

  华晨汽车作为汽车厂商参与者之一,用搭载V2X技术的华晨V7汽车,通过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的“四跨”活动协议一致性测试和“新四跨”大规模通信功能和性能测试,实现了PC5接入层、网络层、消息层、通信安全栈协议的互联互通,并顺利完成了”新四跨”开放道路互联互通场景演示和应用示范。

2.jpg

  “新四跨”一致性测试是大规模正式路测的前提基础,旨在验证各家厂商设备底层的互联互通,以保证“新四跨”上层应用的顺利运行。此次大规模测试主要演示V2V(前向碰撞预警、交叉路口通行),V2I(闯红灯预警、道路危险状况提示、弱势交通参与者预警MEC)等几个主要V2X场景的功能和性能测试,测试被测单元与背景车间通信性能、拥塞控制。

3.jpg

  本次活动由40 余家国内外整车企业、40 余家终端企业、10 余家芯片模组企业、20 余家信息安全企业、5家图商及5家定位服务提供商等参与今年活动,覆盖汽车、通信、交通、地图和定位、信息安全、密码等各个领域,相比前两年有大幅增长,充分反映了我国C-V2X产业链的不断扩展和成熟,跨界协同不断深化。而在此网联技术发展的大好趋势下,华晨汽车也将会一如既往的致力于相关技术的深度挖掘,加快汽车智能网联化的相应部署。

  计划2021年投放华晨汽车Bri-Air 4.0系统,新的系统将做到个性化服务、基于5G通信的V2X技术量产应用、依托大数据分析实现车联网运营服务、整车舒适性控制单元OTA等,同时在快递到车、数字医疗、UBI保险、语音身份识别、智能家居等方面与国内外知名供应商进行强强联合。目前已经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北方广电针对5G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预计2021年将完成研究院厂区5G网络覆盖,并同步将5G技术应用于车载通信终端以及V2X车载单元中。在V2X技术方面,中国联通、华为、大唐、东软集团均参与到V2X解决方案的制定中,预计明年实现V2X测试环境场景的搭建,旨在实现V2X技术商业化且完成项目量产导入。

4.jpg

  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华晨汽车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将坚定落实汽车新“四化”发展路线,全面配合布局智能网联产业链,共同构建智能网联智慧交通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