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为玛莎拉蒂MIA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服务 计算最节能路线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2日,地图与导航公司TomTom宣布,将为汽车制造商玛莎拉蒂MC20超跑等新车型中的智能助手(MIA)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地图、导航软件和联网服务。

1.jpg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图片来源:TomTom)

  即将上市的玛莎拉蒂Ghibli、Levante和Quattroporte车型的驾驶员可以使用TomTom提供的一系列创新功能,包括IQ地图、交通、联网导航服务、目的地预测和高级用户界面。Ghibli、Levante和Quattroporte车型都将于今年10月份上市,而最近发布的MC20超跑等新车型则将于2021年上市。

  MIA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包括TomTom所有的交通和联网导航服务,其中包括TomTom电动汽车服务(EV Services),可以展示充电桩位置,以及玛莎拉蒂即将于2021年上市的电动版Folgore车型的剩余续航里程。对于玛莎拉蒂汽车而言,有一项名为动态范围地图的新功能,可以通过在地图上展示可以行驶多远,帮助驾驶员看到车辆的续航里程。TomTom的路径规划数据也会将预测的交通流量和车辆类型考虑在内,估计到达目的地需要消耗多少能源,然后计算出最节能的路线。

  如果汽车的电池或燃料不足以让其到达特定目的地,驾驶员可通过屏幕上的警告得到通知,并导航至充电点或加油站。此外,驾驶员还可以收到一份在车辆续航里程范围内、附近可用的充电站和加油站的费用对比表。

  此外,还有一项名为目的地预测的新功能,能够让该系统了解驾驶员的偏好,例如,提醒驾驶员最喜欢的地点之一就在附近,并会提供方向信息。而且该功能也可以让驾驶员保持将注意力放在前方道路上。

  TomTom的集成式解决方案会显示在车辆的中控台和集群显示屏上,具有高端TomTom用户界面,可根据驾驶员个人偏好进行定制。该种集成式的方法也让MIA系统能够向汽车集群显示屏投射移动的车道以及逐向导航信息、超速摄像头、交通和危险警告信息。该功能可以让驾驶员减少头部的横向运动,让其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从而实现平稳、安全的驾驶。

  TomTom与玛莎拉蒂的合作让其进一步扩展至汽车嵌入式软件领域。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名为“RoadCheck”的新产品,专为具有自动驾驶能力或配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车辆设计。该产品利用TomTom的综合地图数据,可以让汽车制造商决定何时让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凭借RoadCheck,汽车工程师可以利用直观的在线编辑器输入自动驾驶规则和限制,然后,基于云的RoadCheck服务可以将地图数据直接发送给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