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广汽集团发布智能网联新规划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汽车之家

  2021年上海车展,广汽集团在发布新车的同时,还发布了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的规划。据悉。广汽集团将在今年4月初“广汽科技日”上发布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将搭载在广汽埃安AION Y上。

汽车之家

  广汽集团联合腾讯、华为、科大讯飞、地平线等,依托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打造了一套“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首次搭载在广汽传祺GS4 PLUS车型上。这套智能座舱通过AI、AR、大数据和5G互联,赋予座舱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并支持OTA持续升级迭代。同时,广汽还与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珠江投管等科技型企业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广汽集团和华为公司合作共同开发L4级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于2024年量产。

汽车之家

  广汽集团和腾讯自2017年达成的战略合作再次升级,并于上海车展揭幕当天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已有的GOS(广汽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和TAI(腾讯生态车联网)合作基础,推动GOS系统与TAI3.0平台融合;持续加强在微信车卡、爱趣听等车载内容和服务生态的合作,联合用户运营,打造内容服务IP化模式,共同培育具有进化能力的下一代产品;面向出行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通多端服务,不断创新智能网联汽车用户服务模式和内容。

  在业务数字化方面,双方将努力共同打造贯穿生产制造-销售-管理全流程的数据平台。借助企业微信等平台,构建完整的数字化营销和服务体系、数字化办公能力,打造数据驱动的高效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数字化办公场景,实现汽车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控。此外,双方将联合完善未来战略发展需要的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包括企业安全咨询、合规审计、风控安全、数据治理等多维度保障,为企业和汽车数字化保驾护航。

  在构建出行新生态方面,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速出行服务平台生态化、科技化升级。以广汽集团旗下如祺出行为基础,借助腾讯社交化的平台能力,带动出行服务生态化发展,不断创新共享出行服务模式。双方还将依托各自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布局,探索自动驾驶、V2X等技术应用及RoboTaxi运营等发展方向,加速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及应用验证、推动相关标准和法规的完善;结合双方各自能力优势,加速在智能网联示范基地、智慧交通运营管理、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