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德合作Quantron研发氢燃料电池卡车 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全球燃料电池技术领导者巴拉德(Ballard)宣布与全球电动汽车集成技术领导者QUANTRON合作,两家公司的携手有望加速燃料电池技术得到部署和采用。巴拉德与QUANTRON结合双方互补的专业知识,能够让更多客户采用不影响续航里程、有效载荷、车辆利用率或者总保有成本的零排放燃料电池卡车。

1.png

巴拉德 FCmove™ 系列重型燃料电池模块(图片来源:巴拉德)

  两家公司的初期合作重点是将巴拉德的FCmove™系列重型燃料电池模块集成至QUANTRON的电动驱动系统以及车辆中。目前双方正在研发的燃料电池卡车平台包括一辆7.5吨的运输卡车、一辆44吨的重型卡车以及一辆市政垃圾收运车。

  巴拉德与QUANTRON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初步部署此类燃料电池卡车。在欧洲,很多政府向车队运营商提供补贴和激励措施。具体而言,德国最近承诺通过电动出行支持技术,愿意承担80%的成本,帮助从内燃机过渡至替代性驱动系统。

  对零排放运输的积极作用

  与其他车辆相比,重型卡车对城市内二氧化碳排放和空气污染的影响更大。许多欧洲国家的氢发展战略已经认识到氢气与燃料电池在脱碳方面的关键作用,而且氢气与燃料电池技术对全行业的脱碳事业都至关重要。QUANTRON与巴拉德的合作将利用电池和燃料电动传动系统之间的协同效应,实现更绿色、更快、更经济高效的运输脱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