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宣布品牌焕新:亮相新标志 将携全新车型登陆广州车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新华网

  11月18日,小鹏汽车开启一场主题为“HEY XPENG”的品牌焕新日活动。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以全新品牌形象对外公开亮相。

  此次品牌焕新是小鹏汽车创立7年来,第一次大规模、深层次地在品牌层面进行全面阐述和演绎:从小鹏新标志为核心的的VI视觉形象发布,到一整套基于“勇于探索”小鹏品牌精神的新理念梳理和核心价值延伸,完整地展示了智能出行时代下,一个全新小鹏品牌在智能科技创新驱动下的探索方向和目标。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品牌焕新日活动上表示:“小鹏此时选择品牌焕新,是希望在智能出行时代能够继续领跑,继续在时代的前沿探索不止。”

  自2014年创立以来,小鹏品牌始终坚信智能汽车赛道是出行变革的未来方向。7年来,小鹏品牌秉承着在智能化上全栈自研的坚持,陆续带来了小鹏G3、小鹏P7和小鹏P5三款智能汽车,并在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上连续研发出突破性体验功能。

  “小鹏品牌一路前行、持续发展的精神源动力,就是勇于探索。不惧失败,去做很Cool且有很大价值的事,去做难但正确的事。”何小鹏在本次焕新活动上说,“这是全体小鹏同学的“DNA”,也是小鹏品牌连接消费者的精神纽带。我们希望和每一个坚持做自己、有梦想、敢突破的‘探索者’一样,在探索的道路上,坚定向前。”

  “今天已经很难用一家汽车企业来定义小鹏品牌了。”何小鹏说,“我们希望借助科技力量,成为未来出行的探索者,这是小鹏新的品牌定位。”

  此次,小鹏在视觉VI上进行了焕新。与之前的小鹏品牌标志相比,虽然整体仍是“X”的字母形变,但是新标志图形有更锋锐的转角,由“探索者”英文eXplorer中的“X”字母演绎而来,字母“X”向四方延伸,寓意小鹏突破边界,勇于探索科技无人区,以领先的科技给鹏友们带来更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标志图形又似舒展开的两翼,仿佛鲲鹏展翅,志在高远,寓意小鹏以智慧远见和科技实力,推动出行向更智能、更多维、更低碳的美好未来持续变革。

  智能、品质、探索、潮酷、可持续五个关键词,构成了品牌焕新后小鹏的品牌核心价值:

  智能上,小鹏会继续保持饱和式的研发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体验。

  品质层面,小鹏将从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两个方面去持续打造,让产品更可靠、更安全,让服务更贴心、更周到;

  与此同时,小鹏会用科技和智能去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潮酷,塑造自成一格的潮流态度,把这种态度注入到小鹏的产品体验和设计中。

  最后,作为于一家新能源出行的全球化企业,让世界向更低碳,更可持续方向发展,小鹏将努力利用科技的方式助力“碳中和”。

  全新品牌理念的旗舰产品G9将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据了解,小鹏G9将是搭载小鹏新品牌标志的首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