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塔品牌全球正式首发,将自建工厂,首款车型明年三季度量产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盖世汽车

  11月15日,阿维塔品牌在上海全球首发,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同步亮相。阿维塔11是一款轿跑型智能纯电SUV,续航里程至少约为700公里,百公里加速不到4秒,拥有200千瓦的高压超级快充以及400Tops的顶级算力。

1.jpg

  图片来源:阿维塔科技

  根据阿维塔科技此前发布的信息,阿维塔科技融合了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各自的优势,共创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根据这一架构,华为将为阿维塔11提供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宁德时代则为该车提供最新的电动化技术,而长安将把整车研发智造的能力赋予阿维塔。

2.jpg

  图片来源:阿维塔科技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将积累了百年的技术能力,连同最新的科研成果,全部毫无保留地赋予了阿维塔。CHN这一开创性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必将为阿维塔注入以‘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的能力。

  据了解,阿维塔科技将在重庆自建智能柔性生产线,规划年产能最高为35万辆,以满足首年百城的销售渠道规划。今年10月,阿维塔11首辆白车身已在重庆工厂成功试制下线,按其规划,阿维塔11将于明年二季度正式发布,零售网络也随即陆续揭幕;明年三季度,阿维塔11将实现首批量产及用户交付。除阿维塔11以外,未来五年,阿维塔科技还将推出四款新车。

  目前,阿维塔科技已在中国重庆、上海及德国慕尼黑形成两国三地布局。其中,重庆是全球整车策划、研发及制造中心,上海是全球品牌及软件研发中心,慕尼黑是全球设计中心。

  据阿维塔科技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介绍,阿维塔的品牌理念是“情感智能”,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阿维塔品牌首次提出了“E.I.用户需求理论体系”,谭本宏表示,阿维塔将从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出发,探索面向未来的人性化出行科技,为用户创造情感智能的出行体验,营造全场景互联的智慧生活。

  在本次品牌全球发布的同时,阿维塔科技管理团队揭开面纱。今年7月起,长安汽车老将谭本宏正式出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面执掌阿维塔科技的企业战略规划、业务创新发展等工作。

  图片来源:阿维塔科技

  王蔺任阿维塔科技首席营销官,负责品牌战略及用户发展两大核心领域,涵盖品牌管理、数字营销、公共关系、渠道拓展、用户体验等多个以用户为中心的业务部门。资料显示,王蔺此前供职于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担任首席营销官,也先后在多个全球知名公司担任品牌管理要职,包括Apple Retail大中华区、香奈儿中国等。

  图片来源:阿维塔科技

  此次披露的第三位高管成员为Nader Faghihzadeh,他就职于阿维塔科技首席设计官,在德国慕尼黑负责阿维塔品牌设计理念、全系产品以及用户体验设计等,并主导了首款轿跑型智能纯电SUV阿维塔11的整体设计。Nader Faghihzadeh曾就职于宝马集团,负责BMW 7系、BMW iNEXT概念车、BMW i8敞篷跑车等概念车及量产车的内饰、外观设计。

  图片来源:阿维塔科技

  综上来看,目前阿维塔科技高管团队已集结,首款车型及后续生产、销售网络也已在筹备,距离征战新能源市场,阿维塔品牌已经在路上。据此前长安汽车披露的阿维塔科技增资扩股结果,阿维塔科技已吸引了三家联合体投资方增资入股,累计融资合计2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