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自动驾驶乘用车发明先进外部显示系统 可与公众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26 来源:IT之家

7 月 24 日消息,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挑战是,其他交通参与者很难判断它们的意图。与人类驾驶员不同,你无法与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眼神交流或手势示意,例如挥手让行人过马路,或邀请另一辆车在你等待时转弯。苹果公司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在汽车外部安装显示屏,用文字和符号向周围的人表达汽车的意图和状态。



苹果公司于 2019 年收购了一家专门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 Drive.aiDrive.ai 早在 2016 年就开始在其测试车辆上安装外部显示屏,并在 2018 年对其进行了改进。Drive.ai 使用的外部显示屏可以显示诸如“等你过马路”、“靠边停车”、“乘客上下车”等信息。



然而,这种显示屏在低光照条件下工作良好,但在阳光强烈的条件下很难阅读。这是苹果公司最近申请的一项专利要解决的问题,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外部显示屏,可以用一种单向滤镜覆盖,该滤镜包含一个微透镜阵列和一个带有多个孔的遮罩。微透镜阵列可以将显示屏发出的光线聚焦通过遮罩的孔,使得光线可以被观察者看到。同时,遮罩可以阻挡大部分阳光,防止反射影响显示屏的对比度。



苹果公司表示,遮罩材料不一定要是黑色的,只要能起到遮挡作用就可以,甚至可以有镜面效果,苹果公司称:“作为另一种选择,遮罩层可以有高镜面反射。环境阳光会被反射到地面(远离观察者),保持显示屏的对比度,并且在关闭状态下显示屏有镜子般的外观。”



IT之家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公司申请了很多专利,但其中大部分都没有真正投入市场。此外,没人知道苹果公司对自动驾驶技术最终有什么计划,甚至可能包括苹果公司自己在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苹果汽车真的配备了外部显示屏,它们会与车身融为一体,比上面图片中的方式更加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