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开展2020年度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0年8月2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公路院)共同组织召开的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公路院主任周炜、副主任许­­­书权出席会议,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image001.pn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2020年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现场

  首先,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感谢周炜主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提供场所并主动联系协会组织企业进行专题研讨会,感谢各级政府,在疫情期间对于行业、企业的人资的保障,对汽车行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充分肯定了商用车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会议讨论能够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取得良好的成效。

image002.pn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讲话

  周炜主任对中汽协会及商用车企业对公路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2018年以来公路院的工作情况,强调公路院的工作职责是为企业提供服务,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管理旨在提升车辆安全技术水平,促进商用车高质量发展,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提供工具保障。公路院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职能整合,希望企业积极配合公路院开展各项工作,一致推动中国道路运输顺畅安全的发展。

image003.png

交通部公路院汽运中心主任周炜讲话

  会上,中汽协会和各商用车企业与公路院分别就达标车型标准实施、达标车型检验项目、达标车型申报、达标车型审查及运管部门执法等若干议题进行了充分、认真地沟通和研讨。

  会议最后,中汽协会和公路院就进一步强化沟通机制,共同推动解决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达成深度共识。会议决定双方在标准法规推进协作、管理政策研究和制定实施等方面深入合作,联合组织开展营运车辆发展共性问题的研究,携手促进制造业和运输服务业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