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开始第二次汽车出口企业信用评价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28 来源:中汽协会贸易协调部

2012年5月21日—2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开始了第二次汽车出口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由师建华副秘书长带队的工作组赴济南、烟台等地对参评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
    在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核查期间,重汽集团国际部副总经理许今首先陪同核查小组考察了重汽商用车公司生产线及发动机公司生产现场。

在随后的核查会议上,许总从重汽集团发展简况、企业管理、国际化经营、海外拓展、海外售后服务管理、海外风险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国际化品牌建设及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国重汽集团刘伟副总经理率企管部、财务部、质量部、国际部、进出口公司等部门管理人员一起听取了汇报并回答了核查小组的提问。协会贸易协调部许海东主任代表核查小组对本次重汽集团的现场核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重汽集团在海外发展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提出了企业具体业务和申报材料中需要改进的部分,双方对核查结果交换了意见。

在烟台美丰机械有限公司核查期间,核查小组在美丰机械技术部杨永明经理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生产现场及主要产品的生产加工情况。随后,公司总经理王勇向核查小组介绍了美丰机械的发展进程以及公司开展出口业务的基本情况,核查小组详细询问了美丰机械的国际化战略制订情况、国际市场布局、海外商标注册以及风险管理等情况,双方就核查内容交换了意见并对企业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
    贸易协调部主任许海东及刘晓静参加了此次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