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业务范围

发布时间:2008-12-22

    第一条积极吸纳所属领域中优秀企事业单位入会,并可沿产业链拓展会员发展范围,保持有效会员数量,不断提高会员行业覆盖率、代表性、权威性。
    第二条研究本行业的热点问题、共性问题和重大问题,组织行业交流和研讨,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第三条加强行业的基础调研工作,组织编制、修订所属行业发展规划和行业年度发展报告,为政府制定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提供支持与建议。
    第四条积极做好分支机构所属专业领域的有关标准法规的调研、论证、评价和跟踪工作,积极组织和参与有关标准法规的制修订及宣贯工作。
    第五条反映会员要求,协调会员关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对不正当竞争,制定、宣传、贯彻行规行约,建立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的自律协调机制。
    第六条加强国内外同业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构建多种形式的交流平台,开展技术研讨、培训和咨询服务,增强协会的凝聚力,提升行业服务能力。
    第七条按照协会秘书处的要求,认真做好行业统计、信息报送、组织会员活动、业务咨询等相关工作。
    第八条承办协会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