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简历

发布时间:2020-06-29

1682489540995061816.jpg

付炳锋简历

  付炳锋,男,1961年生,中共党员,吉林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现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

  历任一汽汽研所轿车部副部长、一汽集团公司大连客车厂副厂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部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规划部部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驻京总代表兼驻京办主任等职务。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一汽集团内等多个奖项。

  而今,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新一任的领导者,他将牢记协会“代表中国汽车产业的根本利益,致力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促进中国汽车强国建设构建平台,全心全意为行业、会员、政府服务,为建设健康、绿色、和谐的汽车社会发挥重要推动作用”的使命,带领协会全体员工,充分发挥 “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向“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行业协会”愿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