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在2021年底开始制定欧7排放标准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汽车之家

  从外媒获悉,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就新一轮欧7(Euro 7)排放标准提出立法建议,欧7的排放标准将进一步降低空气污染物允许的最大排放量,如细颗粒物、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预计最快会在2025年生效。

微信图片_20201214103612.png

  新的排放标准使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开始担忧,制造商将花费大量的成本应对严苛的排放,使得传统燃油车基本无利可图。唯有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或全电动传动系统的汽车才能保持盈利。以拟定的新排放限制为例,其中对氮氧化物(NOx)排放的要求,将降至每公里30毫克,当今便携式排放测量系统的误差范围都要高于这一数值。

  大众的一位高级工程师表示,事实上即使是搭载48V轻混系统的汽车也无法在任何条件下满足如此低的排放要求。他还表示,这会导致车企放弃手动挡车型,只有自动变速箱能够精确的控制挡位和转速,车辆加速性能将因此有所衰减。车企的制造研发成本不仅会猛涨,车辆也将不在有任何驾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