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2因疫情缩短至三天 多家车企放弃线下参展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表示,作为“额外的安全举措”,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2)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天结束。此前,通用、宝马、戴姆勒,以及Waymo等汽车相关企业因担忧疫情形势放弃线下参展。

1.jpg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首席执行官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表示:“我们将把CES 2022缩短至三天,并为所有与会者和参与者的安全制定了全面健康措施。”据介绍,本届展会将于1月5日开幕,共有2200多家参展商。

  不过,多家汽车企业的发布会将改为线上举办。宝马表示,将把所有原计划的媒体活动,转移到全数字化的直播间。戴姆勒则表示,在经过密集磋商后,决定取消现场活动。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原计划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届时公司将首次展示一款Silverado电动皮卡。然而,一位发言人表示,博拉将改成在线上发表演讲。

  与此同时,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表示,将不再参与展会,理由是对疫情的担忧日益加剧。Waymo联合首席执行官特克德拉-马瓦卡纳(Tekedra Mawakana)原计划于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发表主题演讲,并参加其他活动。

  根据计划,Waymo计划将首次展示其新型Cascadia卡车。该车型搭载Waymo与戴姆勒卡车合作建立的冗余自动驾驶系统,也是Waymo自动驾驶卡车业务的重点项目之一。

  此外,沃尔沃、博世集团、采埃孚、麦格纳国际、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公司Veoneer和Mobileye等将取消参加展会。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消费电子展正在实施卫生预防措施,如要求参会者接种疫苗、佩戴口罩和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夏皮罗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CES坚定地承诺,将成为展示最新产品和讨论最终如何让我们生活变得更美好的聚集地。”

  去年,2021消费电子展取消线下活动,并以线上的方式呈现。今年,展会重新举办,标志着线下活动的重新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