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会在北京召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与政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同时面临着严峻的规模与效益发展瓶颈。为全面掌握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分析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凝聚行业共识,为产业稳健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应行业企业要求,2019年11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与政策研讨会”,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马仿列总经理等出席会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会议。

image001.jpg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与政策研讨会现场

   来自东风汽车、上海汽车、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宇通客车、金龙汽车、中通客车、北汽福田、上汽大通、大运汽车、江铃汽车以及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等十九家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image003.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叶盛基

image005.jpg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仿列

   与会代表围绕新能源汽车当前市场及成本、产业链发展与瓶颈、未来市场趋势和预测,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非货币化支持政策、全方位营造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环境,以及新能源汽车国际化发展路径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发表了真知灼见,提出了多项政策措施意见和建议。

1_副_副本.png

与会领导和专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市场过渡调整期和关键的发展阶段,需要培育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需要相对稳定和可预期的政策,需要有效发挥市场引导作用,同时更需要政企合力、协同创新和共同推进。会议建议协会尽快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共性问题和发展瓶颈,进一步开展深入的行业调研,形成行业共识意见和建议,尽快提交政府部门决策参考。

image025.jpg

全体与会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由北京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汽协会政研室、行发部、技术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