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风雪天气影响 三星美国奥斯汀芯片工厂停产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因暴风雪造成美国得克萨斯州电力供应困难,三星电子位于该州奥斯汀的半导体工厂被迫暂时停工。据悉,该市的电力公司于2月16日下午要求三星停工,而具体复工时间尚不得而知。

  三星在奥斯汀的工厂拥有英特尔等美国客户,且该公司正在考虑投资17亿美元扩建工厂,以应对美国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三星的竞争对手台积电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120亿美元兴建芯片制造厂。

受暴风雪天气影响 三星美国奥斯汀芯片工厂停产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按照奥斯汀能源公司的要求,由于得克萨斯州停电,三星奥斯汀半导体工厂在2月16日下午1点左右逐渐停止运营。因为已经事先得到通知,已经对工厂和正在生产中的晶圆采取了适当措施。我们目前正在与当局讨论复工的时间。”

  分析人士表示,三星奥斯汀芯片工厂的停产可能会在短期内加剧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不过,全球半导体产能大部分集中在亚洲,其中全球70%的产量来自中国台湾,约10%来自三星。但是,考虑到三星的产能主要分布在韩国本土,所以奥斯汀工厂停产带来的影响应该比较有限。

  三星一名发言人也表示,奥斯汀工厂只有一条铸造生产线,停产期间可能会有损失,但考虑到该工厂的产能,停产不太可能影响整个市场和产品价格。”

  上个月,三星表示,英特尔将更多生产外包的计划将增加芯片代工服务的整体需求,但拒绝透露三星是否已经从英特尔赢得订单。三星再次表示,其正在考虑扩建工厂,可能是在韩国华城、平泽以及美国奥斯汀,不过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三星逻辑芯片(logic chip)的主要用户是三星自己、高通和英伟达。此外,该公司还帮助特斯拉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HW 3.0芯片。

  三星奥斯汀芯片工厂于2017年开始运营,使用三星的14纳米、28纳米和32纳米芯片生产技术。奥斯汀工厂是三星在韩国以外最大的逻辑芯片生产工厂。此外,该公司在奥斯汀也有NAND闪存芯片工厂。

  除了三星之外,恩智浦和英飞凌也被要求暂停运营。早些时候,奥斯汀政府部门联系了该地区的工厂,最初仅仅是要求节省用电,最后才要求暂停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