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34)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2021年1月26日,“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34)”与“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GIMC 2021)”在北京联合召开“线上+线下”新闻发布会。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EVS34大会主席陈清泉院士视频致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代表主办方详细介绍了EVS 34的前期筹备情况,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会长周卫东介绍GIMC2021的筹备情况,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德才和南京空港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永表分别介绍了溧水区及场馆的筹备进展。学会特聘顾问周鹤良、副理事长李秦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末主持,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央视网、光明网、中新网、中国科技新闻网、EV视界、汽车之友等30家媒体出席现场新闻发布会,搜狐汽车、凤凰汽车、易车网、太平洋汽车、汽车头条等70家媒体 以“线上”形式参加新闻发布会。

image002.jpg新闻发布会现场

  EVS34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世界电动车协会、亚太电动车协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和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协办。

  以“奔向智慧电动出行”为主题的EVS34将于2021年6月25—28日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将以“学术交流+产业论坛+展览展示”三位一体的模式进行全方位交流。预计会议规模2000余人,展览展示规模52000余平米,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整车和相关零部件等300余家企业参展,观展人数75000余人次。大会同期还将举办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试乘试驾、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及演示体验、技术参观及EVS34文化之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和成果发布活动。另外,大会同期将举办2021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

image004.jpg媒体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本次发布会

  围绕高效电机、电驱动技术、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电池管理、无线充电技术、超级电容器、储能技术、电磁兼容、电控系统等领域,EVS34精心设计了包括学术交流、展览展示、技术考察和社会文化交流等内容丰富的大会议程。

  为及时对外发布会议资讯,便于国内外关注会议进展的各界人士注册参会,大会组委会将邀请20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汽车行业媒体、地方党报、社会媒体等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EVS34。

  世界电动车大会创办于1969年,是全球电动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涉及领域包含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根据世界电动车协会章程和有关规则,大会由世界电动车协会下属的分布在北美洲(北美电驱动运输协会)、欧洲(欧洲电动车协会)和亚洲(亚太电动车协会)的三个地区专业组织轮流主办。经过52年的悠久历史的沉淀,其权威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日益受到各国各界青睐,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历届大会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实业家、科学家、工程师、政府官员、经济学家、投资者和媒体热情参与。

  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提出研究发展电动车技术以来,长期跟踪世界电动车发展趋势,主动参与国际电动车相关组织活动,积极加强与国际(地区)电动车领域组织的合作,先后在北京(1999年)、深圳(2010年)主办了第16届和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将世界电动车大会引入中国举办,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吴邦国、邹家华、汪洋、万钢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出席会议。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前两届大会均取得了圆满成功。本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将在南京汇聚来自世界各地政府、企业和学术机构的领导和精英们共同探讨在电动交通领域的前瞻性政策、先进技术及杰出成就。

  EVS34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举办的首个电动车领域国际会议暨展览会。2021年是我国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21-2035)》的开局之年,EVS34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以融合创新为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汽车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就世界电动车大会的国际影响力,EVS34对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影响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image006.jpg现场记者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