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百度宣布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该架构基于全球智能电动汽车前沿科技,突破传统造车边界,通过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的整合,致力于构建无限互动延展的未来出行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持续优化的个性化服务与不断成长的移动出行生活。该架构将向战略合作伙伴开放。    

1.png


  百度拥有强大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将发挥其在汽车智能化领域长达8年的经验优势,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合资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长。
  中国是全球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前沿。创业35年的吉利控股集团正在由汽车制造商向智能电动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新能源科技、车联网、智能驾驶、人机交互、共享出行、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技术领域不断提升能力,与全球伙伴开放合作,积极布局未来智慧立体出行生态。
  此次合作是吉利与百度再度“牵手”,双方此前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